苑晓沐

脑洞多如山,但是懒

先记个脑洞吧,可能不会有后续

一个武侠paro的脑洞

草丛中有轻微的响动,高英杰猛地站住了脚,警惕的看向周围。
“什么人!”
一抹寒光闪过,高英杰下意识的抬起木杖挡住了劈落的刀刃,不过对方似乎没有任何杀气,连落下的刀都是用的刀背。
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少年就这样出现在他面前,一身素白,黑色束发,眉宇间是高英杰非常熟悉的温和
“还请阁下不要再向前了。”,他说。
“一帆!”高英杰喊出了他的名字,乔一帆是高英杰小时候在中草堂结实的好友,两个人的关系非常要好,只不过后来,他被堂主王杰希指定为下一任中草堂堂主,而乔一帆却还是一名中草堂的普通弟子,两个人越来越少的有交流的时间,直到一年前。
谁也没想到乔一帆竟是一名刺客。
一年前的中草堂药典大会上,乔一帆企图行刺王杰希,行动失败后,他在撤退时被中草堂弟子围杀,而高英杰却在试图一起追上去时,被王杰希拦下。
他根本不相信一帆会是刺客,然而他却什么都做不了。时隔一年,没想到竟然在这里遇见了一帆。
“英杰?”乔一帆愣了愣,随即认出了他曾经的好友高英杰。
“一帆,你还没死,真的太好了!”
“嗯,我没事,英杰。”乔一帆笑道。
“对不起,我当时没能救你……”高英杰注意到了,在乔一帆脖颈处有一道深色的伤疤,像是被什么砍伤的。
注意到高英杰的视线,乔一帆下意识的抬手挡住那个伤疤,避开了他的目光:“没什么……那不是你的错,英杰。”
“……一帆?”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,高英杰突然抓住乔一帆的手腕,中草堂是远近闻名的药坊,高英杰身为中草堂弟子,医术也非常了得,在触到他的手腕的一瞬间,高英杰甚至不敢相信,微弱的脉搏时有时无,将死之人才会这样啊!
“一帆,到底是怎么回事!”
面对好友的质问,乔一帆无法回答,这一年里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了,他也没想到,自己竟还能站在这里,还能再见到高英杰。
但是……
“英杰,抱歉,我……”
“一帆,咱们回中草堂吧,回去和堂主解释当时到底是怎么回事,我不相信你会刺杀堂主,回去说清楚,堂主会原谅你的!”
乔一帆向后退了一步,手悄然抚上刀柄,说:“你能相信我,我真的非常开心,英杰,可是现在已经不一样了,其实,我是奉叶前辈之命在这里阻拦你的。”
叶前辈?高英杰一下子就想到了当今江湖上风头最盛的,魔教叶修。
“别再前进了,英杰。”
“……”

emmmmmmmm我就是想写个小天使们掐架,结果前面叨逼叨了一堆我后面都不知道该怎么写了233333

那就这样吧,应该没有后续

评论

热度(13)